工会
   
站内搜索:
  民主管理 
 教代会概况 
 教代会机构 
 二级教代会 
  通知公告
   
教代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概况
教代会概况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共召开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召开,简称“双代会”)。通过召开教代会,审议学校大政方针,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作用。

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概况如下:

(1)第一届

1984年12月,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 杨鹤林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 车淑萍、吉羊、杨鹤林、许秀英、佟丽华、柳洪文、惠兴杰

1986年12月13日,杨鹤林调离学校,贾方被校党委任命为工会代主席。

(2)第二届

1988年12月27日至29日,召开了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讨论审议了以下文件:

1)《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2)《关于领导体制及管理体制改革初步方案》

3)《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规划要点(1989.1-1991.12)》

4)《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关于社会有偿服务管理的规定》

5)《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奖金发放暂行规定》

6)《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校园治安管理奖惩办法》

7)《系(部)主任工作条例》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 吉羊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 王玉娟、王定云、田万佳、台吉林、刘友、吉羊、张宗祥、张殿清、杨玉武、金大一、贾方

(3)第三届

1992年11月27日至28日,召开了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讨论审议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园管理条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金大一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工会副主席):吉羊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台吉林、史振华、刘友、吉羊、杨玉武、金大一、佟丽华

(4)第四届

1996年4月24日至26日,召开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讨论审议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公有住房出租、出售排序条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马顺义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工会副主席):吉羊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马顺义、车淑萍、白世安、吉羊、张凤彬、胡震、熊立志

(5)第五届

2000年7月6日至7日,召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杨杰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丁顺利、万长松、王新心、白世安、李立峰、李俊杰、杨杰、张金泉、柳彬德、赵献军、潘兆国

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之后,工会又数次召开代表会议:

1)在2000年至2002年学校经济适用房建设期间,工会数次召开代表会议、购房户会议,完成建设任务。期间讨论了《关于3#、4#家属楼中部分教工在此两栋楼范围内动迁事宜的行政建议》、《关于东大社区封闭自行车蓬的分配使用方案》和《关于秦皇岛分校住宅区后勤社会化自主管理的有关规定》等文件。

2)2007年,学校供暖系统由学校自供改为接入市区供热网事宜经教代会讨论表决后实施。

(6)第六届

2012年12月23日,召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杨杰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工会副主席):刘艳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陈涛、何双雷、李勇、刘艳、刘宏志、刘杰民、马焕喜、任敬国、孙洪雨、王建、王晓滨、杨杰、赵玉倩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涛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于晓辉、陈涛、崔汉顺

(7)第七届

2017年3月11日,召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刁春香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刁春香、王志平、王晓敏、仲 旭、刘 新、刘杰民、问望强、李晓明、杨智琛、何双雷、宋 昕、郝爱民、姜玉山、贾卫萍、陶 澜、鄂那林、谭 雷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 涛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秀兰、巩凤、陈涛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刁春香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刁春香、李欣宁、连海燕

工会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历任主席、副主席任职时间表

任职时间

主席

副主席

备注

1987.01~1988.12

贾  方


1984年12月首届工会代表大会选举杨鹤林为主席。

1986年12月13日校党委任命贾方代理工会主席。

1988.12~1992.11

吉  羊



1992.11~1994.04

金大一



1992.11~2000.01


吉羊(兼职)


1994.04~2000.01

马顺义



2000.01~2016.05

杨  杰



2006.04~2012.12


张莉莉


2012.12~2016.10


刘  艳


      2016.05~

刁春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