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工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2021年“四个一”系列活动之提高师德水平的活动
2021-04-22 10:30 陈晶晶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东北大学总校和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421日下午14:0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成功举办2021年“四个一”系列活动之提高师德水平的活动,邀请社会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王莲英为我院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副校长赵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杰民、党委书记宋昕、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雪佳,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分工会主席宋昕主持。

 

会议伊始,赵勇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动员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宋昕宣读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学习经验与学院工作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王莲英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的专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历史、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如何学好党史等方面展开论述,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我们党一步步走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蓄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恪守师道尊严的核心。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手段。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育人先育己”,“身教重于言教”,老师要有师德修养的行动自觉,做学生认可、接受、信任和愿意效仿的人,让“洁身自好、君子风范、钻研教学、热爱学生”成为自己一生的写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