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四个一”系列活动之“学史力行,开教育发展新局”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
2021-11-18 09:42 陈晶晶  审核人: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并将党史知识应用到教学工作中。十一月初,计工学院分工会成功开展了“四个一”系列活动之提升教学水平的一次活动,即“学史力行,开教育发展新局”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更加深入地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大势同教学实践相结合。

本次大赛秉承“学史力行,开教育发展新局”的主题思想,全院共有45位任课教师积极参赛,发掘出一大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其中,吴宾老师讲解EDA发展历程时,把知识点中的“EDA技术及芯片设计发展历程”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理念相契合,从而引申出思政案例。经过学院教学委员会评审,评选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分工会主席宋昕进行了大赛总结:此次教学竞赛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深化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完善了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和内容体系,为全面实现“三全育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也充分展示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近一年以来党史学习的成果,加强了教师们对党史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为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政治素养提供了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