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开展“四个一”活动
2021-10-22 09:38 连海燕  审核人:

2021年10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在科技楼5056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四个一”活动。此次活动涵盖师德水平提升和科研水平提升两个内容。学院分工会主席王晓敏主持并参与活动。

首先是师德水平提升活动。学院分工会邀请到了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初钊鹏做“赓续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宣讲。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的“七一”讲话精神,从建党百年的背景到四个“为了”和九个“必须”,全面讲解了“七一”讲话精神的内涵,又结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以及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提出了书写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需要的五个“做到”。此次宣讲让在场的老师们对“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对自己的思想更是一次净化和提升。

 

届时,分工会还开展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金句摘抄活动,在场的老师们在听取宣讲的同时拿起纸笔,将学习所得做了细致工整的记录摘抄,达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学习效果的目的。

 

随后开展了旨在提高广大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的学术沙龙活动。优秀教师张丽超和张子选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做科研发文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好文章是改出来的”、“每天都要看论文”、“好的思路可能在课堂中产生,也可能在旅行中产生”“善于找帮手解决问题”……看似平常普通的话语带着许多动人心魄的力量。相信通过这两位老师的分享,很多教师能够找到自身科研成果不显著的缘由,激发起做科研的斗志和信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