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心系祖国发展,感受大好河山”——控制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秋游活动
2021-10-11 15:03 孔令宇  审核人:

国庆节来临之际,控制工程学院分工会与国同庆,2021年109日组织分工会会员前往秦皇岛抚宁县花果山景区与界岭口村史馆采风学习。  

     

界岭口位于抚宁城区北37公里处,北与青龙满族自治县接壤,历史上,界岭口与山海关齐名,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正月,比山海关创建时间早8个月,是蓟镇长城的重要关隘。界岭口是通往辽、蒙的重要关口,明朝蓟镇长城三十二关之一,具有“外控辽左、内护京陵”的战略地位,历代为兵家必争之地。随着历史变迁,界岭口逐渐失去了昔日的战略地位,光环尽褪,火烬灰冷。  

     

直到2018年,一场脱贫攻坚战役在界岭口村打响,村民们用上了自来水,特色产业有了销路,古村舍摇身一变成了民宿,依然留守在那里的800余名村民的基本生计和美好生活,正在变为现实。  

花果山景区位于秦皇岛抚宁县大新寨与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交界的地方,位于祖山黑尖顶的西侧。花果山景区有“白蛇吐布”、“鲤鱼跳龙门”、“水帘洞”、“晴天雨露”、“卧佛山”、“笔架山”、“绝顶天灯”等景点。  

     

“白蛇吐布”从84米高悬崖飞流直下,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致,轰鸣之声响彻山谷;“水帘洞”似水晶帘洞悬于洞口,洞内当年美猴王食果木、饮清泉的“仙人池水”依然存;“卧佛山”、“笔架山”、“绝顶天灯”等自然景观。观后,教师们一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