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生活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生活指南>>正文
冬季吃什么食物能御寒?
2018-12-12 14:46   审核人:

天气转冷,吃些有助于御寒的食物,让这个冬天更温暖。

1、蛋白质抗寒

我们经常说,冬天到了,吃点羊肉身上更暖和,就不再担心冷了,还可以让身体产生能量,这些能量分散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让整个身体都不觉得冷。所以一到冬天吃羊肉的人很多,除了羊肉汤之外,羊肉火锅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羊肉吃了对身体好,冬天多吃羊肉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快速暖起来,羊肉富含蛋白质,多吃也不用担心发胖。

实际上,除了吃羊肉之外,牛肉和鸡肉也有同样的效果,平时再吃点鸡蛋和喝点牛奶,这样体内的蛋白质就充足了。

2、补铁不怕冷

很多人有贫血的问题,就是因为体内缺铁。我们平时吃的很多食物都富含铁元素,比如动物内脏和菠菜,这两样是我们经常吃到的,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及时补充铁,体内铁元素充足了,身体也就不怕冷了。我们平时吃的食物中,鸡肝、鸡胗等动物内脏,鸭血、猪血等动物全血,牛肉、猪肉等都含有大量的铁,所以在冬天,一个礼拜吃上一两次这些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

3、辛辣热促进循环

冬天有些人一感觉冷了就多喝热水,多喝热水确实可以让身体暖和。所以大家在上班的时候或是在家里时,时不时地来上一杯热水或是热饮,喜欢咖啡的来杯热咖啡,会让身体暖和起来。除此之外,冬天多吃带辣味的食物也能让身体暖和甚至出汗,比如说辣椒、或是麻辣火锅等,这也是为什么冬天很多人喜欢吃这些食物的原因,除了好吃之外,就是暖和。当然因为热量太高,所以并不建议为了暖和每天去吃一顿火锅。可以是日常的饮食上,适当地加点辣椒,就很合适了。

当然除了饮食,稍微做下不激烈的运动也能让身体不再那么寒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