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生活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生活指南>>正文
午睡的五大好处
2018-10-26 19:53   审核人:

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当人们处于睡眠状态中时,可以使人们的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复。

睡眠对身体的好处不言而喻,这不仅体现在晚间的深度睡眠上,半个小时以内的午睡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下面为大家介绍午睡的5大好处。

修复大脑神经,提高应变和记忆力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睡觉可以促进大脑细胞的修复。此外,2014年,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网站收录的一项研究表明,夜间和白天的睡眠同样能让人巩固记忆。午睡也有让人大脑得到休息和恢复的功能,并提高人的记忆力,帮助人们记住复杂的概念。

促进泪液分泌,有效“养”眼。当你闭眼入睡后

劳累了一上午的眼球睫状肌可以得到休息,有效防止了视力的下降。不仅如此,白天处于抑制状态的泪腺也开始大量分泌泪水,滋润因长时间处在工作状态下而干涩的眼球。

修复身体免疫功能,增强体质

中午1点左右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性。

促进细胞更新,修复皮肤

因为当你睡着时,肌肉、内脏等器官的消耗都减少,皮肤血管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为其提供营养,进行自我修复和细胞更新。

修复氧化损伤,延缓衰老

在我们的睡眠中,许多蛋白质开始合成,其中就包括抗氧化所需要的一些蛋白质。所以,一些爱美的女性要注意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