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生活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生活指南>>正文
经常跑步的人看过来啦
2018-07-10 19:08   审核人:

跑步是最常见、也最亲民的运动项目。很多人跑步的目的不是为了强身健体,就是为了减肥,都认为只要运动了身体或身材就一定会变得更好。然而,运动也有讲究,动作不标准、发力不到位,不但锻炼效果不好,还容易造成损伤,跑步也不例外。那么,避免跑步受伤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不要总在硬地上跑

场地坚硬,弹性较差,在这样的地面上跑步会增加下肢关节的负荷,所以跑步时尽量选择场地较松软、有弹性的地面,如果条件不允许,最好用跑步机代替,这样能够有效地减少下肢关节的负荷,保护膝关节。

户外跑步避免下坡跑

经常跑下坡对膝盖冲击很大,伤害也会很大,所以尽量避免下坡跑,即使下坡跑,也要注意速度要减慢,步幅要变小。

加强膝关节周围肌肉的锻炼

经常锻炼下肢部位,比如加强股四头肌、大腿内侧和外侧肌肉的力量训练,并经常拉伸腿部肌肉,能有效地保护膝盖,增强膝盖稳定性。而且长时间锻炼小腿和膝盖,力量增强后,还能提升耐力。

不要勉强自己

跑步中出现关节疼痛,或头晕眼花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一定不要勉强自己坚持。虽然坚持很可敬,但是,在以牺牲身体健康为前提的情况下无疑是不理智的。

现生命在于运动。

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重视身体锻炼,但与此同时,如何避免运动的潜在伤害也应该是我们需要注意到的,希望各位会员们都养成健康的运动锻炼习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