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生活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生活指南>>正文
东坡肉的制作方法
2018-03-13 16:38   审核人:

红烧肉在当代家庭中很是流行,但在宋朝以前还不广泛地为人所知。不过,苏东坡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它的命运。正因东坡的东坡肉,才将红烧肉推向世人皆知的地步。

介绍:东坡肉,相传为北宋诗人苏东坡所创制。它薄皮嫩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一般是一块约二寸许的方正形猪肉,肥而不腻,十分美味。同时,它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制作食材

猪五花肋肉1500克、葱100克、白糖100克、绍酒250克、姜块(拍松)50克、酱油150克。

制作流程

1、将猪五花肋肉刮洗干净,切成10块正方形的肉块,放在沸水锅内煮5分钟取出洗净。

2、取大砂锅一只,用竹箅子垫底,先铺上葱,放入姜块,再将猪肉皮面朝下整齐地排在上面,加入白糖、酱油、绍酒,最后加入葱结,盖上锅盖,用桃花纸围封砂锅边缝,置旺火上,烧开后加盖密封,用微火焖酥后,将近砂锅端离火口,撇去油,将肉皮面朝上装入特制的小陶罐中,加盖置于蒸笼内,用旺火蒸30分钟至肉酥透即成。

小提示

1、猪肉选择以金华“两头乌”乌猪为佳。

2、100克葱其中50克打葱结。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