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品茗闻香”茶艺讲座
2018-10-24 18:50   审核人:

10月24日下午,校工会在科技楼9076开设中国茶艺课堂,特邀国家高级茶艺师陈润丽老师为教职工讲述茶艺知识,品味中华传统文化,共饮清茗。

课堂开始,陈老师从茶具分类,茶叶分类和茶的主要功效讲起,依据基础茶艺知识简单阐述了一些端茶,使用茶具的方法。提到茶的功效时,陈老师现身说法,表示饮茶对抗衰老、抗癌、降血糖均有裨益,但又提醒大家,饮茶要和季节,体质等因素相称。然后陈老师为大家泡了绿茶、乌龙茶、黑茶等,从泡茶水温、温润泡茶,到闻茶香、敬茶礼等,详尽地辨析了茶的品色及口感上的误区。教职工在品茶过程中,提出茶叶大小、生茶熟茶等问题,陈老师根据茶树分布、制茶方法的特点合理地回答了疑问。教职工们在学习茶艺知识的同时,达到了修身养性、放松身心的效果,体会到中国传统茶艺文化的魅力,享受到了业余生活的乐趣。


3719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