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师参观秦皇岛博物馆
2023-11-04 17:21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弘扬燕赵文化,感受本地区深厚的历史底蕴, 提升分工会成员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11月3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师前往秦皇岛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分工会主席李杰、副主席陈晶晶带队,共有32位教师参加。

undefined 

秦皇岛博物馆凭借其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展陈精品,为参观者提供了一次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展览以‘大通史,小专题’方式呈现,共七个部分,分别为‘山海文明’‘古国故事’‘沧海碣石’‘金戈古道’‘多元并蓄’‘长城重镇’和‘百年风云’,时间跨度从约20万年前起至公元1949年在参观过程中,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介绍着各个展品的历史与文化内涵,让现场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文明、京津冀历史文化的渊源,增强了对传承本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undefined

 

参观结束后,分工会主席李杰表示,祖国的深厚文化底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先辈在燕赵大地的奋斗历史,都为分工会成员提供了一本浩然生动的教科书。分工会通过组织本次博物馆参观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保持积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我们的教学科研和思政引领工作书写新时代的出色篇章,以更高的热情和使命感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