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关于举办第八届秦皇岛市教科文卫系统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8-07-04 10:13   审核人:

各县、区教育工会,市教育工委、卫计委、文广新系统工会,各直属高校、科研院所工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我市教科文卫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素质,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市教科文卫工会定于9月下旬举办第八届秦皇岛市教科文卫系统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全市教科文卫系统从事教育、卫生、文化、科研和教学工作的教职工,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二、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应是真实感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与对职业道德的感悟和思考的统一,具有感染力和说服力。应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人物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充分展示广大职工忠诚党的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楷模的道德风范,阐述对职业道德建设重要性、新时期职业道德的内涵等问题感悟、体会和理性思考。演讲题目自拟。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定于9月下旬进行比赛(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四、推荐办法

1、名额分配

各县、区教育工会、市教育、卫生、文化系统工会、直属高校、科研院所工会各推荐1名选手参加全市教科文卫系统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并于9月15日前将推荐的选手名单、演讲稿、多媒体资料报市教科文卫工会邮箱,演讲稿字数在30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

2、推荐程序

各级工会在广泛开展职工职业道德演讲竞赛活动的基础上,推荐能够充分反映本单位职工职业道德整体形象和演讲水平的选手参加全市比赛。

五、比赛办法

1、由具有相关专业技术水平人员组成评委会。

2、选手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确定。

3、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预赛和决赛。

4、评比标准:时间控制在6分钟。

艺术表现形式——语言规范,口齿清楚,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给人以冲击和感染。

个人形象气质风度——衣着整洁,举止大方,态度亲切,大气从容。

思想性及艺术性——紧紧围绕主题,思想健康向上,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

5、评比形式:采用10分制标准,由评委现场亮分,取其平均值。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联 系 人: 吴美森

联系电话:3050337 13930303088

邮 箱:qhdjygh@163.com

 

 

                                                            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

                                                                2018年7月4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