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传承端午情 凝聚东秦心”2018年端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6-06 16:20   审核人:

各分工会: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为进一步引导教职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提高教职工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共同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端午节。校工会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传承端午情 凝聚东秦心”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淡淡粽飘香 浓浓师生情”包粽子

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举办包粽子主题活动,教职工们在体会端午佳节独有的风俗文化的同时,为我校学生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妈妈”的味道。

面向对象:所有工会会员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4日

活动地点:校教工之家

合办单位:校工会、学生工作处

二、“血脉相承,薪火相传”东二代才艺展示活动

为喜迎端午佳节,适逢海内外校友返校日,校工会联合校友办开展“血脉相承,薪火相传”东二代才艺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展示艺术才能展现出东秦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以表演的形式来表达对东秦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面向对象:我校工作人员子弟,包括东二代和东三代。

节目形式:歌曲、舞蹈、朗诵、魔术、武术、乐器演奏、相声及情景剧等,或为多种艺术形式的创新结合,内容要求活泼向上。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7日上午9:00——11:30。

活动地点:北校区东篮球场。

合办单位:校工会、校友办

三、“培育好家风”主题摄影展

为弘扬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摄影语言全方位展示家庭亲子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和谐家庭关系,营造幸福生活的美好瞬间,校工会联合校纪委办举办“培育好家风”主题摄影展。

摄影题材:以“好家风”为主题,可体现孝敬父母、善待他人、爱护友邻、诚信有礼、夫妻相敬、亲子教育等社会和谐正能量。

面向对象:所有工会会员

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6月19日

展示地点:校教工之家

合办单位:校工会、纪委办

规则:

1、参赛摄影作品均以数码照片形式参加评选,参赛作者须提供原始文件格式为JPG,不小于2MB。报送电子版文件均须以附件形式注明作品题目、拍摄人姓名、拍摄时间、地点及作品简要说明信息(10-50字)。参赛作品交由各分工会汇总后统一提交至校工会。

2、所有参赛作品均需为原创,可用于展示,校工会拥有肖像权。

3、本活动将聘请校外内专家进行评审,优胜者颁发奖品。

四、《书香端午‘粽’情诗词》经典诵读活动

作为与春节、清明、中秋并列的中国古代四大节日之一,端午节有着其节日无法比拟的突出的人文精神。为能更好带领广大会员度过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节日,校工会将开展《书香端午‘粽’情诗词》经典诵读活动,老师们可将自己喜爱的诗词通过各种展现形式和大家共同赏析,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主题:感受诗词力量,传承古典文化

面向对象:所有工会会员

活动时间:2018年6月27日

活动地点:校教工之家

主办单位:校工会

活动注意事项:

1、交流要求:参加人员通过书目、作者以及个人读后感等方面对自己喜爱的诗词进行推介;

2、交流形式: PPT、讲演、表演、朗诵等形式不限;

3、每个分工会至少推荐一位教职工参加此次诵读活动。

五、“免费体检 真情关爱”口腔体检活动

借助浓情五月,品味端午之际,校工会联合秦皇岛口腔医院为教职工们开展“免费体检 真情关爱”教职工口腔体检活动,为广大教职工送去贴心的口腔呵护,帮助大家在口腔健康问题上能及时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

免费体检内容:牙齿清洁及口腔相关疾病的检查

面向对象:所有工会会员

主办单位:校工会

体检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

体检地点:秦皇岛口腔医院各门诊部(具体地点详见洁牙券)

注意事项:体检人员需提前预约时间,携带身份证、持校工会下发的洁牙券前往。

端午不仅是一个节日还是中华美德的传载与继承。端午节系列活动,使广大会员们对端午这一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层含义在物质和精神上产生共鸣,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共同打造温暖祥和的东秦校园。

 

                                                                          校工会

                                                                       2018年6月6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