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三育人”立项活动的通知
2017-05-15 09:49   审核人:

各分工会:

为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引领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学校各项建设中,推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下简称“三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校工会决定面向各工会小组开展“三育人”立项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内容

1、结合实际查找教学工作、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采取相关对策或开展有益活动来强化育人意识和提高育人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人才培养目标;

2、通过讲座教育、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促进师风师德建设的活动;

3、通过竞赛、观摩等形式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

4、对有学习困扰和心理困惑的学生,采取互助帮扶、科学引导、心理辅导等方式进行指导和服务;

5、广泛挖掘和多方利用资源,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6、通过导师讲座、论坛等形式,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7、利用物质或精神资源帮扶贫困学生,帮助其克服生活困难并完成学业;

8、其他围绕“三育人”工作的内容。

二、立项程序

1、立项申请

参与立项的工会小组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三育人”立项活动方案》(见附件3),分工会对申报方案初选后,本着保证活动方案质量的基础上,向校工会推荐。

2、立项审核

校工会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活动方案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资助方案。

3、立项实施

立项通过的工会小组,依据方案内容扎实开展活动。活动开展前,工会小组长要通知校工会项目联络人(联络人名单在审核阶段以通知形式下发)。

4、立项总结

11月,校工会组织总结评选会,评选立项活动优秀工会小组。

三、经费使用

1、活动实报实销,对于每个审核通过的立项,校工会资助限额为1000元。

2、立项费用需在活动结束后1个月内报销完毕。

3、经费使用按预算明细执行,经费支出要符合财务相关规定。

4、报销时需经手人、项目牵头工会小组长、分工会主席签字,并由工会项目联络人审核签字。

四、相关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三育人”立项活动,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发挥好督促、协调和指导作用,使立项方案有效落实,实现良好效果。

2、相关工会小组可以联合立项,每个立项可以开展1-3项活动,每个活动要有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参加活动的老师要达到立项小组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要多于老师。

3、各工会小组实施立项方案时,务必保留活动开展的照片、影像、新闻报道等原始材料,作为评比、报销的支撑材料。

4、各分工会将初选通过的立项活动方案(见附件)于2017年5月30日前报至校工会(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上报),联系人:吴佳亮,电话:8068884 Email:gonghui@neuq.edu.cn。


附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三育人”立项活动方案



                                                                               工 会

                                                                           2017年5月15日

附件【附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三育人”立项活动方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