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12-10 11:11 马林淙、杨亲  审核人:

为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整体素质,12月7日,学校在科技楼9024报告厅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培训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主持,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主任赵学丽出席,全校各级工会干部90余人到场参加。

首讲由张文利传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张文利首先带领工会干部了解学习了最近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基本情况,十七大要求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随后,张文利就习近平同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情况、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所做经济形势报告与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辞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介绍。在带领工会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后,他指出,十七大精神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工会干部要在会后认真研读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化具体地学习。学习最后,张文利还对我校工会近几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办好教代会、抓好民主管理、围绕党政大局开展工作、组织动员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关心职工做好娘家人、做好工会经费管理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后工作做出具体指导。

曹洪刚针对张文利培训内容向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重点,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质; 二是要积极履职,锐意创新,丰富工会工作内涵,注意把握工会工作最新要求,对比先进高校工作情况,主动寻找差距,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继续开创“党工共建”的新局面,切实把领导和支持工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加强与广大教职工的信息交流与反馈,利用信息手段积极宣传工会工作。

曹洪刚还指出,学校正处于十三五发展的关键年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机,需要全体工会干部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凝心聚力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多宣传学校为教职工解决的重大难题和民生工程的重大举措;发挥活血化瘀作用,疏导职工情绪,多发挥职工需求和学校决策之间的桥梁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热爱学校、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第二环节培训中,赴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对标学习的4名工会干部分享了在院级民主管理、二级工会建设、青年工作、文体工作方面的学习经验与感悟,他们统观高校看共性、结合学校实际看差距,提倡建立完善监督机制、建议探索实行分工会差异化发展、建议深入开展青年活动、提出提升服务力度与服务热情、主张发挥人文关怀精神。“听完外出老师的分享,我备受鼓舞,更加有信心和全体工会干部建设好我们的工会!”校工会主席刁春香听完分享如是感慨。

第三环节培训中,工会财务人员王娜就2019年分工会会员活动费的使用细则进行培训,主要涉及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典型活动报销支撑材料明细、发票报销时限、工会经费使用注意事项等,明确了职工结婚生育入院慰问标准调整到300元、春秋游活动取消本市内往返的要求,提倡分工会通过集体生日会、迎新送退仪式增强集体凝聚力,大力鼓励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要求各分工会要将学校的关怀及时传递给职工,慰问活动应该及时到现场慰问,明确工会经费的八不准,强调分工会要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开展职工活动上、用在技能提升上、用在人心凝聚上。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进行全体工会干部培训班,希望能够引导全体工会干部忠诚党的事业,把为教职工服务植根于心,正确疏导职工情绪,发挥好职工需求和学校决策之间的桥梁作用。

张文利讲解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一)

张文利讲解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讲话

校工会主席刁春香讲话

工会干部马海涛分享学习经验及感悟

工会干部连海燕分享学习经验及感悟

工会干部张斌分享学习经验及感悟

工会干部姜玉山分享学习经验及感悟

王娜进行分工会经费使用规范培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