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校工会举行2018年“三育人”立项活动总结评选会
2018-12-04 10:58 刘秋瑞  审核人:

11月30日,我校工会2018年“三育人”立项活动总结评选会在科技楼9076举行。三育人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刘杰民、王晓敏、阎晓军、齐世清、宫明龙担任评委。

评选会开始前,三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杰民对今年开展的立项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提到:经过了去年的探索尝试,今年的立项方案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从活动内容还是开展形式中,都有了很大改善,非常丰富,也达到了育人的目的。同时预祝今年参与答辩的工会小组都能获得优异成绩。

随后,参评三育人立项活动的8个工会小组依次进行了汇报。首先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工会小组关于“导师制”协同育人模式探索的汇报。代表教师从“导师制”的实施以及“导师制”保障体系两方面介绍了该项目。“导师制”的实行不仅使同学们更加迅速地了解自己的专业,也有利于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促进学生的发展。校工会工会小组就“运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的立项进行了汇报。校工会主要通过专业培训展开工作,分别进行了微信公众平台搭建以及理论基础、PS基本操作、微信审核制作等培训,锻炼提高了学生的能力,使全校教师可以足不出户了解校园信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会小组汇报了“加强课程改革体系、促进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其围绕“育人”主题、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从改革师生座谈模式、协同育人产教融合两方面开展工作,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开阔了学生眼界、激发了学生兴趣。

之后,计工机关工会小组就自己开展的“TTSE沙龙”——搭建面向对象的科技育人新平台进行了汇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 光电技术与仪器系 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工会小组就“营造科创氛围,推动创新教育”。其工会小组通过开展专家教师座谈会和电子设计创新实验班开班宣讲会以及电源电路创新设计公开课观摩会,加深了教师和学生对本专业最新技术发展的了解,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与自动化专业相融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建立起由课本知识向终端产品转化的过程体系。外语学院行政工会小组汇报了“情系学生,幸福外语”心理关爱活动。其通过撰写班级心情日记,心理剧视频征集评比,致舍友的一封信征文,手语操学习四种形式展开活动。通过这些方式,使辅导员老师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需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融洽的学习氛围。最后,经济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就自己“朋辈引领,积蓄经验——学生面试培训与经验交流会”项目,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工会小组就自己“实训中心新媒体教学改革”项目分别进行了汇报。

最终,校工会工会小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会小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工会小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 光电技术与仪器系 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工会小组、外语行政工会小组获评2018年“三育人”立项活动优秀工会小组。

 

三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杰民总结

马世美做汇报

王娜做汇报

韩鹏做汇报

冯艳春做汇报

蔡凌做汇报

曹传伟做汇报

刘达做汇报

万学文做汇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