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四个一”活动精彩纷呈
2018-07-16 15:12   审核人:

7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号召,组织学院全体教师齐聚科技楼5056,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四个一”系列活动。

首先是“师德能力提升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邀请到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刘新老师,就“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如何发挥教师的思想引领作用”展开讲座。刘新老师通过丰富的数据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得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和内涵,同时也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特点提出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教师可以引导学生积极发挥数据分析的效用,为国家的经济决策提供可靠支撑。在场的老师都深受启发和鼓舞。

接下来,是“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总结环节。教案设计大赛和板书设计大赛经过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宣传、小组初选、作品收集、结果评审等四个环节,竞赛结果在大会现场新鲜出炉。根据两项比赛参赛人数不同,最终教案设计大赛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板书设计大赛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从参赛作品中看到了广大教师对教学工作的认真和付出。手写教案上不同颜色的笔迹标注带着教师不断思考的印记,电子教案精心的设计展现了教师的思路严密。此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提升了教学能力。相信不管结果如何,每一位参赛教师都会又有一些新的收获。

最后是“文化能力提升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精神力量”。四人组合齐颂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朗读《纪念白求恩》为我们描画了一个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形象,鞭策我们要有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一篇篇经典文化篇目的精彩呈现,既展现了教师的别样风采,也树立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传递了无穷的精神力量。

一个下午的时间,说短也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一直秉持“集中时间高效做事,凝聚人心长效发展”的原则,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做实事、做好事,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肯定。

刘新老师讲座--中美贸易战

教学能力提升活动颁奖

诵读文化经典传承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