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为心发声,以情动人——经典诗歌诵读会
2018-07-06 10:20   审核人: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经典诗歌的魅力,提升教职工的文化素养,7月4日下午,校工会在科技楼9076举办以“感受诗词力量,传承古典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诗词诵读会,参与的教职工从情感、自然等层面展示了自己的独到理解。

情深感人诚,贺小敏用《师说》阐明从师学习的重要性,愿以己身为后进解惑;纯洁的爱情颂歌《致橡树》在房美妍柔和的嗓音中演绎出了细腻委婉与深沉刚劲;自然的凝视回想激荡起生命的涟漪,许旭以《心田上的百合花》表达对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求,动情诉说与柔美音乐水乳交融;一首《游子吟》苦心孤诣地唤起人心灵深处的感恩,于丁文老师既分享了原诗,也带来了原创的《寸草·春季》、《寸草·秋季》与大家分享;“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连海燕分享了小诗《苔》的意境,通过介绍作者经历和作品背景,描摹一幅小生命迸发大力量的生机图;单旖旎安然读出《唤醒心中的诗意》中的哲理语句,片段中充斥着对文化精粹的呼唤与渴望;周率铿锵朗诵《党旗下》,拳拳爱国之心与热血沸腾的情怀漫溢在现场;王岩则是徐徐颂出《诗经》中的经典节选,民风浓厚的先秦诗歌让人回味无穷,意犹未尽;王子敬读出了《南方的夜》的安详与美好,字句间的温暖晕染成静谧的夜;齐芳倾情朗诵《送给天堂的孩子》,苍天无情人有情,逝者如斯,人间大爱共鸣于心,久久不息。最后,特邀嘉宾何双雷老师字正腔圆的朗诵了《喊故乡》 ,浓郁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乡思呼之欲出,随后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对于诵读的感悟。活动中,朗诵者为心发声,以情动人,收获了分享的快乐与被倾听的幸福。

据悉,校工会在完善组织机构建设、深化民主管理之后,年内,在开展常规体育竞赛和培训的同时,重视职工教育,通过志愿服务、心理沙龙、女子修养课堂等形式开展职工教育,引导职工传承传统文化、关注身心健康、加强自我教育。本次诵读活动作为首场启动校工会的“每月好书分享会”活动,通过个人诵读、与会分享、好书点评等方式在校园内营造“全民阅读、常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提升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素养。

贺小敏《师说》

房美妍《致橡树》

许旭《心田上的百合花》

于丁文《寸草·春季》

连海燕《苔》

单旖旎《唤醒心中的诗意》

周率《党旗下》

王岩《诗经》

王子敬《南方的夜》

齐芳《送给天堂的孩子》

何双雷《喊故乡》

何双雷分享诵读感悟

合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