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创优现场观摩交流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17-11-13 14:57   审核人:

11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创优现场观摩交流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科技楼9024报告厅召开。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副主席吴美森、兼职副主席李淮安,校党委副书记王斌、工会主席刁春香及秦皇岛市各直属高校和县区工会等60多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美森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海阳路小学关于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汇报片。接下来吴美森总结了系统内近年来的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创优情况并布置年末前工作,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张文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工会规范化建设,他特别指出:东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工会工作,学校行政也给予了充足的经费支持用于教工之家的建设,同时工会干部始终有热情、有积极性,能够开创性、主动的开展工作而且很有想法并能尽快落实,值得系统内各工会学习。随后张文利对迎接河北省总工会检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校工会档案及工会规范化建设相关资料,并在刁春香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教工之家的健身室、台球室、学术沙龙室、工会文化墙、艺术舞蹈室和乒乓球室六大功能区域,刁春香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每个区域的设计初衷、功能用途和使用现状,参观人员感慨学校党政的重视与投入、赞叹教工之家建设的规范性和前瞻性。按照河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必须建设二级职工小家的要求,随后,与会人员乘车前往燕山大学学习参观里仁学院“职工小家”的建设。

据悉,校工会于2016年开始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河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检查验收工作要求,利用一年多的时间,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服务职工、工会活力、经费资产管理等5大方面、18个小项、73项内容全面对工会工作进行规范化建设,合理规划设计了教工之家,梳理健全了工会制度,整理完善了档案资料,使校工会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随后将迎接12月末河北省总工会的检查验收。

参观教工之家健身室

参观教工之家学术沙龙室

参观教工之家艺术舞蹈室

参观教工之家乒乓球室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