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参观西环路消防中队
2017-06-02 14:07   审核人:

为营造“六一”节日氛围,普及消防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校工会开展了“庆六一 进军营”主题活动,于6月1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子女参观西环路消防中队。本次活动采用电话报名,共有来自全校不同分工会的30名8至12岁的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战士们首先带领孩子近距离观察多种消防车,详细为孩子讲解了每种类型消防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随后,针对孩子年龄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等特点,消防战士分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消防战士还现场演示了甩水带、灭火器使用、穿消防服等内容,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游戏互动中,进行了穿消防服比赛、反口令练习等比赛,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参观完毕,孩子们争先恐后与消防队员合影留念,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活动得到了众多家长的好评。本次参观不仅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