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第三十届运动会教职工竞赛规程
2014-03-18 15:39   审核人:

一、竞赛日期:2014年4月29日、30日上午

    二、比赛地点:

    主赛场:西塑胶田径场

    副赛场:东塑胶田径场(原地双手正面掷实心球)

    三、竞赛分组:

   (一)、老年男子组:50岁以上

   (二)、老年女子组:45岁以上

   (三)、中年男子组:35—49岁

   (四)、中年女子组:30—44岁

   (五)、青年男子组:34岁以下

   (六)、青年女子组:29岁以下

    注:年龄均为周岁。

    四、竞赛项目:

   (一)、老年男女组:

    1、20米步步为营:参赛者两脚在一个游泳圈内,于起跑线后站立。比赛开始后,参赛者将另一个游泳圈向行进方向放置,之后两脚迈进此游泳圈,以此类推,向终点线行进。比赛规则:(1)任意一只脚不得踩到游泳圈以外的任何地面;(2)只能用手移动游泳圈;(3)如有任何犯规行为,则取消比赛成绩。

    2、50米钓鱼跑:赛程全长50米,参赛者手持钓竿(钓钩为一个小铁钩),比赛开始后,参赛者迅速跑向前方20米处的瓶子,将钓钩垂至瓶口铁环处,将瓶子吊起后继续向前方终点进行。比赛规则:(1)钓瓶子时不得用手辅助;(2)持瓶行进时,若瓶子脱钩,则用手辅助重新将瓶子用钓竿钓起。

    3、沙包打地靶:参赛者面向投掷方向原地站于限制线后,单手持沙包,经肩上向前将沙包掷出,出手后任何一只脚不得触及限制线及线前地面,否则成绩无效。场地器材:(1)地靶以0.25米为半径画圆,为10分。然后分别以0.5米、0.75米、1米、1.25米、1.5米、1.75米、2米、2.25米、2.5米为半径分值分别为9、8、7、6、5、4、3、2、1;(2)沙包为边长7cm的正方体,重300克。(3)其中心距限制线12米(女)或15米(男)。比赛规则:(1)以沙包在地靶上的最终停留点读取得分;(2)若沙包触及两分值交界线,则读取较低得分;(3)预赛每名运动员3次投掷机会,按总成绩取前8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每人再投掷3次,以后3次投掷的总成绩为该运动员的最终成绩并排名次。(4)预赛或决赛中,如遇两人或两人以上成绩相等,则由成绩相等的运动员投掷一次,直至决出名次。

   (二)、中年男女组:100米、200米、400米、跳高、跳远。

   (三)、青年男女组: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

   (四)、4×100米混合接力赛(集体项目,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不限年龄):第一棒:女教工;第二棒:男教工;第三棒:女教工;第四棒:男教工。

   (五)、篮球罚蓝(集体项目,每个分工会出5人组队,不限男女及年龄):在篮球场每人投篮10次,以各队总投中次数排名次。若有并列必须加赛排出名次。

   (六)、原地双手正面掷实心球(个人项目,每个分工会可报男女各2人,不限年龄):参加者在投掷线后身体正对投掷方向,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须双手持球在头上方,原地向前过头顶掷出,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和超线。比赛场地为东塑胶田径场。

   (七)、50米推轮胎跑(个人项目,每个分工会可报男女各2人,不限年龄):比赛采用分道比赛,运动员必须在自己的跑道上推着轮胎前进,人和轮胎全部通过终点线时停止计时,以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排名。

    五、录取与奖励办法:

   (一)、所有项目均取前3名,计分并发放奖品。个人项目按7、5、4计分。集体项目(4×100米混合接力、篮球罚篮)按14、10、8计分。

   (二)、参加径赛项目的选手,凡未获前三名者均发纪念品(不含趣味项目)。

   (三)、以分工会为单位计团体总分,取前六名,颁发奖状。如积分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

六、其它

   (一)、各分工会主席为领队。要认真组织报名及训练。赛会期间应坚守岗位,做好现场参赛组织工作,提前通知参赛人员比赛时间,避免漏项。无心脏病、高血压者方可报名参赛。

   (二)、每个项目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集体项目除外)。报名人数少于3人的项目将被取消,严禁个人超项和违规顶替参赛。

   (三)、各分工会于3月27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到工会邮箱:ddfxgh@163.com

    附件:第三十届运动会教职工竞赛报名表

                                                                            工 会

                                                                         2014年3月1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 P.C:066004